這次日本行讓我最期待的就是輕井澤

從東京前往輕井澤的途中
經過了三個"小而美"的景點

日本製作不倒翁的最大產地~高崎
名列日本知名古剎排行~水澤觀世音
充滿古老溫泉老街風情~伊香保

高崎少林山達摩禪寺其實是由中國僧人所建
寺內占地並不算太小
佇立著本堂,達摩堂,香至園,洗心亭,觀音堂等建築物
寺內讓人印象最深刻還是超美的楓樹與銀杏

有趣的是這次我們到日本的時間剛好遇到"菊花展"的時節
因此從高崎達摩禪寺開始我們沿路看到的"一堆"菊花展
而且每個地區展出的作品都極為類似
NIKOKO有點小驚訝...因為第一次知道日本人這麼"愛"菊花

達摩禪寺讓NIKOKO小驚嚇的還有~御手洗い(廁所)
如此"古色古香"...又舊又髒又有異味的廁所在日本真的是很"難"找的到

水澤觀世音其實是個道場名列阪東33古剎的第16名
寺內的六角二重塔也被列為群馬縣"指定重要文化財"
寺內與四周景緻充滿古意雖然讓人心情放鬆
但對於"稚齡"的幼童來說只是個可以到處奔跑的"廣場"

如果把伊香保的石階古道跟九份老街的人比較
石階古道立即成為一個風味"不足"的少女
所幸小朋友們在途中發現有趣的小玩意
所以根本不介意這個有點"乏味"的溫泉老街

沿途經過了這些景點,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輕井澤
第一天到輕井澤時天氣又濕又冷
大夥吃了一堆烤肉還無法消除寒意
摸黑抵達知名的輕井澤王子飯店的小木屋時根本無法感受她的"美"
看到桌上可愛貼心的てるてる坊主(晴天娃娃)
NIKOKO跟米亞都開心的笑了出來
洗完澡癱在床上...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迎接明早清井澤的另個"容貌"

今天要離開四季飯店了~! 我跟拔鼻跟知名的椿山莊日本庭園來個合照


今天去的第一個地方叫"少林山達摩禪寺"~我也不太懂是甚麼東東~~但我好棒走了好長的一段樓梯梯喔 !




麻咪說這個楓樹跟銀杏超美的




小Q家族跟米亞家族要來張合照囉~!




這次旅行幸虧有"阿布"陪我,讓我完全沒有"想家"喔~!


這次去日本到處見到"怪怪"的菊花耶 ????? !!


這是甚麼水??這麼了不起?!要喝還要先通知甚麼"住職"???我還是喝自己的水好了!!


這是米亞第一次看到"不倒翁"耶~!而且還是在廟廟裡喔~!


趕快~~我跟小Q也來拜拜~~~  希望我們可以乖乖的~! (才怪哩)




我跟麻咪要了200円抽了一隻"中吉"籤~~開心的下山囉~!


與其看甚麼觀音寺?? 小米亞現在比較想吃甜柿優~~


根拔拔手牽手~~走在水澤~~試吃最中(饅頭)


麻咪說~這個六角二重塔是重要的文化財?? 那是甚麼啊??


我不管溫泉鄉, 這個"玩具"比較適合我們小朋友拉~你看阿仁哥哥..貝子姊姊..小Q跟我~大家都好可愛喔~!












這個溫泉老街又是爬樓梯~~我跟拔鼻腿都快斷了~!


這是我在日本認識的新朋友~汪汪


我們"被迫"自己畫了"不倒翁"~~你看那個老伯伯好認真的幫我們說明喔~!


大家都說嘛咪幫我畫的不倒翁畫得很好耶~!


畫好之後可以拿去火爐烤烤比較容易乾~~你看阿仁哥哥跟阿仁拔好認真的表情耶~!


一路上大人們都喜歡叫我們照相,他們真是想太多,我們"屁股長蟲"坐不住阿~!







到輕井澤小木屋~~真的天"黑黑"的耶~! 我跟麻咪看到晴天娃娃才笑了~~! 希望明天是好天氣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