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來說來澳門的最大目的其實就是"美食"
就像到了香港即使沒甚麼特殊行程,只要享受美食,也值得歌頌一番

所有餐廳的安排~同樣委託小Q麻代勞
每天吃吃喝喝,或許是我對這次行程最深刻的印象

因為時空背景不同,澳門美食與香港美食其實口味不甚相同
當然,在澳門也可以吃得到道地的香港菜
但我們這次還是以當地特別推薦的特色餐廳為主


第一天的第一餐來到大東餐廳
因為是星期假日,整個官也街擠得水洩不通
大東餐廳又僅是一般的小餐廳,對於有點小疲憊的我們來說初次印象"挺保留"的

但在我吃了叉燒炒蛋與豉油雞之後,心情大為轉好
事後在旅遊導覽書中才得知,原來大東餐廳有個招牌名菜"椒鹽九肚魚"
聽說來不吃魚的人也愛,真可惜~! 沒點給最愛吃魚的小米亞品嘗一下






在官也街發現了這個熟悉的招牌~後來才發現原來她就是台灣的蜂大咖啡
買了熱拿鐵,配著小Q阿麻買的剛出爐手工杏仁餅與葡式蛋塔
那種幸福的感覺真不知如何形容
幸福到我都忘了拍照,我也真不知該如何形容我自己拉~!



這晚的晚餐是這幾天最貴的一餐
對於很少有機會吃到道地葡式料理的我,相當滿足的一晚
開業已逾一世紀的佛笑樓,以具葡國特色的道地澳門美食聞名
我們這晚去的佛笑樓2 是在2006年開幕,外型設計強調歐陸時尚風格




有幾個餐點~是我每到一個地方必點的"定番美食"
一方面因為喜歡,一方面總有想蒐集品嘗各地不同口味的心態
羅宋湯就是其中一種~!
今晚的羅宋湯味道相當的特殊,與台灣常喝到的比較比較偏甜,濃郁口感中可以品嘗到各種食材的美味



義大利麵也是評價很高的主餐,對於吃慣台式義大麵的人來說,會有驚艷的感覺~!



聽說葡式炒蜆也是名菜之一,但我不吃蜆所以無無緣感受



名菜之一咖哩蟹~食材新鮮加上烹調入味,相當不錯~! 但我個人似乎更愛避風塘炒蟹



這道菜也是相當值得特別推薦的'美食,雞肉相當入味,但依然保持甜嫩



外型..口感..美味..通通滿分的舒芙蕾,謝謝你~! 為這晚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新濠天地的早餐自助餐居分為洋式與中式,第一天我以洋式為主
菜色種類還算不少~同行人似乎都挺滿意的~! 最最感動的是看得到蜂巢的新鮮蜂蜜




這家強調以古法製作的竹昇麵是店內的"鎮寶"之一,但其實他們的雲吞也相當知名







在台灣吃撈麵始終覺得"麵味"太重而不慎喜歡的我,願意在本地挑戰一下
果真再給一次機會是對的~牛楠雲吞撈麵~真的很讚~!



我與筱芸(小Q麻)其實都有點暈眩症,要在這麼高層的旋轉餐廳吃下午茶其實有點"驚驚"
母愛的偉大就是,只要小孩開心我們就開心~!




澳門旅遊塔的自助餐套餐份量挺不少的,如果自助旅行想省錢的人,甚至可以把它當作午餐





今晚的晚餐有驚艷..感動..也有遺憾..不快
位於新濠天地一樓的滿堂彩,據說是由北京師傅特別坐鎮料理北京烤鴨三吃







除了炸醬麵之外,坦白說其他的料理沒特別的優



北京師傅上場了,北京烤鴨要登場囉~~~



我如果說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北京烤鴨,不知道算不算太誇張
麵皮薄Q..烤鴨沒有多餘腥味..酥脆不油膩入口即化..鴨肉滑嫩順口..連醬料都很完美~!






或許在你太過得意的時候,上天會記得要一記巴掌提醒你,人生可不會那麼完美
說好了烤鴨三吃,我們苦等了很久,只有吃到一吃
問了服務生之後,她說本來就沒有三吃,莫名的端了6碗湯算是"打發"我們
幸好原本要同行的朋友沒有一起來,不然我想當晚肯定翻桌~!




第三天的早餐我決定吃雲吞麵與港式早餐,能讓我那超挑嘴的老爸..老媽這麼稱讚
果真不是蓋的~!  鮮蝦味好濃~~





號稱一天可賣出幾百斤螃蟹的誠昌飯店,據說是最受歡迎的水蟹粥餐廳
這就是我們午餐精選的餐廳



水蟹粥當然不在話下,但用蛋黃烹煮的金沙大蝦口味獨特,讓人印象更加深刻~!



回台當天的下午茶很隨興的就在飯店的大廳



鹹鹹..辣辣的小點心是葡式口味嗎??? 其實我也懶得問



回台灣前最後一餐就選在新濠天地的港式茶餐廳
原來~在賭場內的餐廳其實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裡的"冰火"口味較淡,但也較細緻,我挺喜歡的~!
超愛吃揚州炒飯與廣東麵的我特別推薦這裡的美食
特別是肉絲炒麵~滑嫩的肉絲配上酥脆的廣東麵,完美的絕妙組合!






在門口我發現原來在澳門,"道地"要說"地道"




這次澳門行美食享受滿點

螞蟻機車女實在很難忘舒芙蕾

沒辦法~她長得太美拉~!


其實吃的也挺辛苦的

請給個鼓勵的推推~!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