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去看螢火蟲,但總是行程兜不攏
等到確定成行時,我們其實都明白看不到螢火蟲了

南庄山林雅境民宿是米亞好友北子的麻咪上網作功課找到的民宿
看官方網站以及部落格的介紹很是那麼一回事
雖然以價格來看並不算便宜,但看在"總統行館"四個字似乎還是可以期待

已經決定訂房的前一晚,北子麻卻在網路上看到評價兩極化的部落格分享文
經過一番討論,大家已經懶得再去重新尋找飯店&旅遊地點
於是決定賭一賭~!

我的結論是~真的~有時人不能太鐵齒

如果你覺得這棟"總統行館"看起來很OK阿
相信我,就真的只有照片照起來的建築物看起來還OK



要我開始細屬哪些不OK的點,坦白說,我連那種興致都沒有
簡單的說就是~~完全沒有OK的點
連這個閣樓的床單與棉被都被我們發現上面有血跡



山林雅境位於小山坡上,所以拔鼻們就利用時間來個大自然教學
對於小朋友來說還算是新鮮有趣



VL說要教大家小時候常玩的"點頭花"
什麼是點頭花??我連聽都沒聽過
原來就是把花辦摘下,然後拉花梗讓花蕊點頭



3個麻吉加阿用迪迪的合照



這次南庄之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神仙谷
被稱為鹿場最有特色景點之一的神仙谷,原來以前也被稱為"死亡谷"'
從神仙谷停車場沿著石階往溪谷的方向走大約走5分鐘就可以抵達



對於爬石階相當不擅長的我
可能想強迫自己運動,可能因為被眼前美景吸引
我們這六大三小就這樣一步步大步走向神仙谷



到了神仙谷,小憩一下
拔鼻們堅持先跟親愛的寶貝合照一張



神仙谷的吊橋也是其特色之一
為母乃強,於是我跟著小米亞的步伐勇敢的大步踏上吊橋



神仙谷的溪谷位於鹿湖溪及風美溪的匯流處
階梯形狀的雙瀑布造就了一番美景
VL說20幾年前來這裡時,還沒有這座吊橋



當天神仙谷只有我們這9個人,感覺上空氣特別清新



沒被汙染的水源,呈現多層次的顏色
這次我小小的念了一下自己,相機的拍照功能還是應該好好研究一下
下次才可以拍出令人動容的好照片



回程的路,我跟著VL與米亞的步伐,一步一步往前走
腦中一片空白,竟感覺這也是種幸福



據說南庄老街也是南庄重要特色景點之一
我們來的時候有點晚,其實大多數的店都要歇息了
有點短的老街,如果把她跟九份比較可能會有點失望



但小朋友可沒那麼多期待
有冰淇淋可以吃,又有麻吉陪伴就有夠開心



老街上可以吃的餐廳所剩不多
我們找了間還算乾淨的,點了該點的客家代表料理
就這樣輕鬆打發了晚餐
如果以我吃過這麼多回的客家菜
還有以我熱愛客家菜的程度,這個晚餐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存留在我腦中





回到山林雅境
小朋友一起擠在這個超大按摩浴缸
他們都說~"一起洗澡是今天最喜歡的部分"



我的好友M曾說,只要出門旅遊就有基本分70分
如果跟我一起出遊那就有基本分90分
她的心情我很懂~~
我想我也是,所以這次南庄之旅至少也有90分




出現在山林雅境的不速之客
這個七彩毛毛蟲跑進了房間
我大概是昏了頭,竟然覺得它很美
真的~我變了好多
所有以前不開心的事現在也不再礙眼了



下篇還有埔心牧場喔
既然來了就請按讚留言再走吧!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