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幾個已婚的好友聊天時,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夫妻間相處的問題,許多瑣碎的事漸累積成對對方的不滿情緒.但是針對
這些單獨的事件與對方溝通時卻往往無法得到解決之道,事件只是以不同的呈現方式持續進行著.

我突然有種領悟其實這所有的事件不都是源自於同樣的一個原因嗎?!當我向這些朋友說出我歸納出的原因時大家也都恍然大悟
般的認同我的觀點.只是無奈的是這是個無解的真相,因為男人與女人天生思考模式南轅北轍無法硬是調整為相同的邏輯,如果
能多多理解彼此的想法,發揮彼此的生活智慧,共同找出平衡點其實那已經"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的觀點是女人在結婚之後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自然配合對方的種種,包括配合對方的行程來安排自己與姐妹掏的聚會,包括配合
對方的生活型態來調整家事的內容或時間,甚至顧慮對方感受減少與婚前的異姓好友單獨見面或連絡,有些人還必須配合對方的
價值觀改變自己追求的時尚品味...

但是...男人卻依然保持著"單身"的思考模式與生活方式,好友相約時想到的是自己的行程是否可以配合而不是"家人"的行程
能否可以配合,當家中經濟不再寬裕時擔心的是自己的興趣是否還可繼續維持,為了不知所謂的理由"習慣性"的欺瞞自己的行蹤,
甚至自以為行事坦蕩所以依然與女性友人"密切"來往...如果你受不了這一切詢問你的男人時,他會覺得你們女人真的是沒事
找事作,小題大做,根本無意與你溝通或是表面糖塞一下就過去了.

於是,女人傷心難過覺得自己的男人真的很糟糕.其實他們真的不是"不願意改進"也不是"故意如此",無奈的是...他們壓根兒
沒想過這些點,他們只是維持一貫的思考模式而已.

所以我才會說"女人自然配合,男人依然自我"

我先生的大學同學在他老婆懷第二胎時要求離婚,他的理由是自己有了外遇,希望能跟這個"年輕辣妹"在一起,雖然這個男人傷透
了他老婆的心,但結論是他們現在還是在一起,他老婆依然感人肺腑的為了這個家拼命賺錢,甚至負起了照顧先生一家子的責任,
你以為在她心裡真的無怨無悔嗎?!

如果是的話她就不會見人就訴說這段往事吧!於是在酒過三巡後我先生給了她一個男人很"自以為中肯"的建議,他告訴她"如果你
受不了,就離開他.如果你不想離開他,你就不要管他自己過自己的日子吧!"我看到她眼中充滿掙扎與疑惑,她隔著我先生,雙眼
迷濛的問我"如果是你可以接受嗎?"

我淡淡的說"我知道自己不行"

人生沒有一定的答案,一個人+ 一個人會產生各種不同的問題與考驗,我們必須了解自己真正希望追求的生活是什麼?也必須"學習
接近"明白對方的想法,而不是永遠站在自己的想法去折磨自己.

我對自己也對那個我僅有一面之緣的女性友人說~"選擇讓自己最好的方式,過自己未來真正想過的生活,學習生活的智慧,讓我們
永遠都接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