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因為工作過於忙碌幾乎一年只回員林老家一趟
結婚後換了新工作加上VL的"習慣"~每個月要回他的"台南"老家一趟
我們通常在從台南回台北的途中都會"順路"繞到"員林"
這樣一來~~反而結婚之後我回家看爸媽的次數變多了

這個周末就是這個月想要回家"晃晃"的日子
只是這個周末真的熱爆了
可想而知中南部更是悶熱得像是在蒸籠裡

怕熱的小米亞當然換上"細肩帶"洋裝
至於她的媽媽我因為不是婚前的"紙片人"
所以還是不要以"無袖"的洋裝嚇人比較好

VL的老家是由四合院改建,有前庭跟後院.對小朋友來說是開心的






這次終於到"超級有名"的莉莉冰果店吃冰拉
顧不得最近吃太多冰可能對身體的"殘害"
我還是點了招牌的"混合豆牛奶冰"
VL則是吃"番茄"





所謂的"混合豆"就是蜜豆...紅豆...綠豆
至於"番茄"的特點就在沾醬
這種加了薑...糖..花生粉的醬油其實是中南部的小朋友小時候常吃的口味
只是不知道台北人是否有有這樣的流行?
坦白說對我來說倒不是什麼特別"懷念"的味道
因為小時候對我來說就是個有點"小小疑惑"的味道

莉莉冰果店是台南市歷史悠久的店
即使沒有王建明的"宣傳",生意還是好得嚇人
至於是不是"名副其實"就請大家有空去台南時自己評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