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好友在msn的暱稱透漏了她這一年來身為媽媽與妻子的"辛苦"

她很想一個人出去透透氣
因為她怕自己快要"受不了"了~!

小孩已經一歲多了
晚上依然玩到半夜2~3點才入睡
最近開始"強迫"&"勸誘"她早點入眠
小孩卻不斷"暴哭"

她很想出去走走
但先生是時下最流行的"宅老公"
所以妹妹幾乎也成了"宅娃娃"

被傳統的刻版觀念"束縛"
也同樣是上班族的她回到家還必須作一堆家事
因為"大家"都覺得那是她的"工作"
甚至有人還會勸她"認命"

"超"重男輕女的婆婆
根本不看超口愛的孫女一眼
總是催促她趕緊再懷第二胎
不斷告誡她趕快生個"男娃兒"才是正途..才能"分家產"

但是現在的狀況
她怎麼可能"敢"再懷第二胎呢?!

我相當擔憂這個好友

其實NIKOKO懷孕時也有"憂鬱症"
看了一本書中有一段話"拯救"了我
她說~"只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
說的真好~!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作為父母之後才學習"如何"成為好爸爸或好媽媽的

重點是小孩的事絕不是女人的"工作"

我還記得小米亞大約3個月時
有次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準時去保母家帶妹妹
我跟VL商量時"誤"說了~
我下星期五晚上有飯局,你可以去"幫"我帶妹妹嗎?
我立刻驚覺自己說錯了
於是立即改口說~你可以去帶妹妹嗎?
我不怕VL發覺我"刻意"修正我的"用詞"
因為我想要"強調"我說錯話了

在夫妻之間的關係上也是如此
記住"有快樂的妻子才會有快樂的家庭"
男女生來大不同
女人們我們一定要運用"智慧"來創造生活的快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