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8   我愛鯛魚燒

對我來說,鯛魚燒絕對不只是鯛魚燒
她代表的是一種日本文化與態度
如何把表皮烤的酥脆卻不過硬
內餡的紅豆甜而不膩,與表皮合而為一
這就是藝術~~~~
所以今天第一次嚐試的玄海壽司鯛魚燒對我來說只有及格~!




2011.05.29  一二三木頭人

不想辜負今天的超好天氣,我與小Q麻相約台大讓小朋友們曬太陽



米亞與小Q兩位麻吉相見,永遠走瘋癲路線
小Q拔說~我來當鬼! 我們玩一二三木頭人



這兩個小魔女就開始手舞足蹈的演了起來
甚麼怪表情,怪動作都有~~



小Q率先捉到鬼,米亞緊追在後
其實兩個人根本搞不通甚麼是"一二三木頭人"
就是亂玩一通~~亂跑一通~~亂笑一通



玩累了,坐在樹叢下休息吧~~
表情越呆滯表示玩的越盡興~!






2011.05.29   主角不是烤鴨的陶然亭

晚餐在久聞其名的陶然亭吃北平烤鴨
之前在澳門吃過相當美味的烤鴨之後
味口被養的更雞車,所以遠近馳名的陶然亭烤鴨
我個人覺得也只有"還不錯"的感動程度



陶然亭是個各種料理水準很平均的餐廳
不管是小菜或是蔥油餅其實都在水準以上
我喜歡那種厚厚實實的蔥油餅
外酥內軟~外皮酥脆,裡面鬆軟有蔥香
對我來說,陶然亭的蔥油餅絕對有水準以上



這道糖醋里肌意外特別得到小米亞的青睞
一直瞇著眼睛看著我說" 媽咪~我還想要那個 "
我突然塗發奇想乾脆我來學糖醋的醬汁吧?!
這樣每個星期都可以作一次糖醋里肌給小米亞吃耶
但這個想法過了這個晚上,我就忘記了



當天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素拉皮
目前吃素的小Q麻最後追加的小菜,卻獲得大家一致的肯定
通常沒特愛麻醬口味的我,也對他們的麻醬醬汁深深著迷
Q彈的拉皮。青翠的小黃瓜配上超美味的醬汁
這3者之間完美的三重奏,就成就最完美的素拉皮了




2011.05.31   第四波D1日

今年第四波減肥計畫展開
但為了開心参加
【什麼人愛之什麼美食】慶祝端午節~分享好吃粽子!活動
還是到星巴客買了兩顆星冰粽

其實每年這個時候我一定會吃星冰粽
從粽葉撥出的星冰粽長相一直都無法太美型
味道也沒像NIKO麻包的肉粽那樣令人著迷
但每年這時候我還是像制約似的一定會去星巴克旬尋找星冰粽
習慣真的是件可怕的事,對美食的執著更是可怕
我買了兩種口味~我吃摩卡咖啡,米亞吃抹茶口味
 





2011.06.01    就是食玩控

我的好友都知道我曾是超級食玩控
今天在臉書粉絲團
【就是愛日本。瘋假會】中看到米多多介紹的超可愛"手作DIY食玩"
真的超級動心的~! 只是怕最近有點小忙,可能再忍忍
過一陣子,再拜託米多多幫我訂購幾組吧~!





2011.06.02  上天自有巧妙安排

又再次驚覺~真的~!
好多事上天自有巧妙安排~~

懷抱著這個心情與與小Q麻到師大商圈午餐去
我很乖,點了沙啦。濃湯與咖啡

被別人或許無心的一句話刺傷的我
決定這次一定更有毅力用心的減肥~
是的!  這次我一定要讓大家"刮目相看"




2011.06.02   開心玩樂的晚上我們在加貝爾

與瑪格。奇異果。扛姐。阿丹。阿丹姐相約內湖吃好料
加貝爾廚藝餐坊應該算是法式鄉村料理
店裡的幾大招牌菜我們當天幾乎全都享用了
大羊排的鮮嫩多汁口感不夠驚奇
最最驚奇的是那些蒜頭是如何藏身在大羊排之中
因為我們深信這些蒜頭絕對是個祕密武器,成就如此美味的重點之一



烤嫩雞視覺與味覺都是一絕~!
這種作法好像在許多國家都以不同的料理方式呈現
重點就是把美味鎖在肉裡,不致流失
可惜我笨手笨腳不太會切割雞肉最精華的部位
但還是享受到我最愛的雞翅中那濃郁的香味



減肥中其實麵包是大忌,特別是針對下半身要減肥的人更是千萬要忌口的食物
但今晚的手工麵包太誘人
我破戒吃了一大塊,塗上厚厚的奶油
天阿~人間美味~!
我喜歡這種有點嚼勁,越嚼越能散發出麵粉香味的麵包



今晚是個開心的晚上
阿丹說上次主題趴的合照我躲太後面了,這次要把我拉到最前面
別這樣麻~~我生性低調,很容易害羞的~!!

哈~騙你的啦~~沒在怕的拉~!




2011.06.03  我的美甲換夏裝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在換美甲新款前我會自己上網作一下功課,找一下圖案
但今年的我相信直覺,接受全新的挑戰
所以我喜歡到現場依我當時心情作決定
只有一個重點與原則~"我不要以前作過的類似款式"
今天突然在美甲雜誌翻到這個款式,立刻愛上了她
我的美甲師說這個顏色很"Tiffany"~當然這不是她吸引我的原因
雖然花了很長的時間,雖然所費不貲
但~看了成品,我覺得很值得!





 



天氣煩躁,我的心情也有點小煩躁
看書的進度慢慢的延宕了下來
但今年第5本書總算還是看完了
6月份了,該進行第6本了



我喜歡宮澤賢治說的"不輸給風,不輸給雨"
是阿~也不要輸給煩躁小心情
喜歡太陽般好心情的人一起推推吧!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