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狠在整理食玩

看著一箱箱被整理分類收納的各式特色小食玩

有種不懂食玩世界的人永遠不會體驗感受的幸福感

雖然在經過幾回的收納空間搬遷與整哩

部分食玩已經遺失或是找不到他原先的同伴

但,不走食玩達人路線的我,也不覺太遺憾

整理食物類食玩最常出現的掙扎

就是瘋狂食慾的飆升,例如看到這組鯛魚燒時

簡直想衝出門直奔鯛魚燒攤位或是上網訂機位直飛日本阿

雕魚燒~1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吃過鯛魚燒或看到作鯛魚燒的過程

這組小食玩完全參考實際製作過程以及所需食材器具

逼真程度以及完成度之高,成為我收藏的食物類食玩的最愛之一

雕魚燒~2

鯛魚燒咬一口,你會先從肚子下手~頭頭~還是尾巴?

看到肚肚的紅豆餡嗎?連這個部分也超逼真的

雕魚燒~3

當然,麵糊,紅豆餡一樣都沒少!

連如何製作的食譜也幫你準備好了

雕魚燒~4

其實,鯛魚燒跟拉麵並列我每回去日本心中必想吃的美食

拉麵,好像每回都有如願吃到了,差距只在吃幾回跟美味不同

但,我去日本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卻也只吃過一回鯛魚燒

說到鯛魚燒,就想起也記不清去了幾回的淺草

至少,連米亞也都去了兩回

以淺草寺為中心的周圍街區淺草簡直是旅行社必排的東京行景點

雕魚燒~9

不僅國外觀光客喜歡到此一遊,其實日本旅客也不少

只是,年齡層普遍不算太低

永遠滿滿人擠人的人潮,特別是如果想拍這地標景點~雷門

總感覺,人比景還搶鏡

雕魚燒~16

第一回帶米亞到淺草一遊時

剛好遇到日本七五三節活動

雕魚燒~5

三歲。五歲。七歲穿著傳統和服的小孩們個個表情嚴肅

似乎從內心尊重且用心投入這個傳統節日

不少外國人熱情的要跟這些可愛的日本小女生拍照

我則選擇遠遠的,不打擾他們的方式

除了是種尊重,也被他們想維持遵循傳統文化傳承的精神深深打動

雕魚燒~6

淺草有一條長長的街,賣著雜貨與傳統小吃,感覺有點像祭典市集

我總是看著,但幾乎沒真的都買來嚐嚐

可能是跟我一起逛這裡的對象不太對吧

雕魚燒~14

不過,淺草人形燒

小米亞倒是每回都有品嚐一下

應該是不錯吃吧,因為她完全沒想與他人分享 

雕魚燒~7 

第二回來淺草時,VL跟米亞說抽隻簽吧

下一步就看到他們把簽綁在鐵條上

想必,不是好簽

雕魚燒~10 

麻麻想我來給米亞一隻好簽吧

結果~~果真大吉

交給米亞,她笑了

她應該也不是真懂,只是看大人的表情而略之一二吧

雕魚燒~11

有人說,淺草寺還有個小特色

就是很難抽到大好簽

以前有好長段時間,喜歡抽籤的我其實後來沒這習慣了

當天抽到的大吉簽,我把它一直收在皮夾裡

因為是麻麻跟米亞一起抽到的大吉簽

雕魚燒~8

說了好久淺草的一堆事,鯛魚燒呢?

第二回帶米亞到淺草時

我終於想起一定要吃鯛魚燒阿

於是,聰明的我跟著高中女生的腳步

穿過幾條巷子後,聞到陣陣香味,就看到標的物了

這個鯛魚燒外皮不算特別酥脆

但甜甜的麵粉香越嚼越香

加上多到流出來的紅豆餡

吃一口,我跟米亞飛上了天

雕魚燒~12 

這絕對是我到目前為只吃過最最好吃的鯛魚燒

應該是因為抽到大吉簽吧,我想

以後,如果還有人想去淺草

我或許反應不會那麼激烈

只為了這鯛魚燒

雕魚燒~13

 

本文同步更新於 http://www.fufree.com.tw/articles/502

FU free  

arrow
arrow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