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起來,有點害羞

因為我的興趣的確有點太廣泛

是拼圖控。食玩控。天文學控。考古學控。也是文具控

為什麼喜歡文具?哈~我反過來想問你,為何不能喜歡文具

也不記得從何時開始就喜歡收集很有設計理念的文具

用著他們,就有種幸福滿足的感覺

大人鉛筆

最近入手的文具是日本北星鉛筆為紀念創業60周年推出的 「大人の鉛筆」

有天在誠品書局閒逛時,發現這款鉛筆,第一眼就愛上了!

大人鉛筆~10

第一眼覺得設計相當特別,看到後面這個文字~日本文具大賞

馬上決定~買了!

大人鉛筆~5

第一回只買了圓木筆幹,最近才買了紅色筆幹,讓他們作伴

還記得在結帳時,店員很貼心的提醒著說~這不是一般的自動鉛筆喔

我笑著說~它是自動鉛筆對吧?!

店員繼續說~是喔!但它的筆心比較粗,應該算是設計用的鉛筆

我仍然笑著回覆說~我知道它筆心很粗,但我就是喜歡這樣

店員帶著一絲懷疑的淺淺微笑,幫我結了帳

大人鉛筆~9

回到家裡,看到包裝的介紹

發現這位店員的理解應該有點錯誤

這不能算是設計用的鉛筆

而是要讓身為"大人"的我們,重溫一下以前用鉛筆寫字的感覺

大人鉛筆~6

大人鉛筆~2

至於為什麼要設計2mm的筆蕊

根據日本官網的介紹。。

可以實現黝黑、漂亮的字體,而且不易折斷、容易書寫!

大人鉛筆~4

為了隨時保持能書寫最美麗的字體連專用的削筆器也一起附上了

這個削筆器來頭可不小,是品牌從昭和35年(西元1960年)開發的商品

可以一直販售到現在,其優越性與獨創性可想而知

大人鉛筆~7

因為筆蕊比較粗,小小缺點是必須經常性削筆

但因為用這削筆器削筆的感覺相當美好,所以我可一點都不介意這小小的不便

大人鉛筆~8

這樣獨特性的筆蕊當然也有單獨販賣

我後來買了紅色的筆蕊來搭配紅色筆桿的鉛筆

其實還有藍色的筆蕊,已被我列入下一波購買計畫

大人鉛筆~3

大人鉛筆~1

我想我會對這「大人の鉛筆」有感覺

不僅是因為它得過文具大賞

而是因為我一直以來就挺愛鉛筆的

特別是喜歡聞鉛筆筆桿的味道

這樣很怪嗎?

哈~我倒期待有人跟我說:其實我也一樣呢!

大人鉛筆~11

大人鉛筆~9

買了這兩隻自動鉛筆。買了兩盒筆蕊

突然發現原本的筆袋以及橡皮擦都不搭配了

於是又挑了一天特地到誠品書局走一遭

幫他們買了新的家,還有好朋友~尺跟橡皮擦

幼稚的我,把它們放在一起時,滿心歡喜啊!

大人鉛筆

*推薦網站~日本北星鉛筆株式會社官網

arrow
arrow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