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中繼站"台中,我們直奔清淨
目標是清境豪斯登堡
位於清境高山上的豪斯登堡,據說評價不錯
只是有了南庄民宿不甚愉快的經驗
坦白說,這次我以"不抱任何期待"的心情來到豪斯登堡

路上,已經下起了雨,朦朧中依然可見清境的美
到豪斯登堡時,只見雨中的貓頭鷹在迎接著我們
因為接待人員話不多,顯得十分煩躁,所以後來也沒興致問他這個貓頭鷹的緣由



以接待處的房價表看來,豪斯登堡似乎也不走平價路線



我們住的是"雲彩雙人房",訂價7,500元
大小適中的客廳,看起來挺舒適的
對於比較講究品味的人,仿歐風壁爐與假花可能有點扣分



臥房區其實有點小壅擠
但,躺在床上,可以看到清境美景,這點加分不少



雙人房的賣點之一,應該就是這大浴缸
晚上小米亞與拔拔一起泡澡,看星星
她說這是這次旅行讓她最開心的事
但她更希望,媽咪以後不要再害羞,可以跟她一起泡澡



我個人最愛的是這窗外的景色,還有我一直無緣坐到的鞦韆



從這個角度,清境有點不像清境
有種錯覺,我到了歐洲。。。



第一天到清境,她一直屬於霧濛濛的狀態
即便如此,不,或許如此,感覺更加迷人



其實豪斯登堡的硬體不算太差,一般飯店會提供的盥洗設備裡也都有準備
對於出門懶得帶一堆毛巾出門的我而言,這點是感謝的
只是接待人員的冷漠感讓人有點掃興,如果可以貼心的提醒我們日出的時間,我想會讓人更加感動吧?!

清境豪斯登堡第二天凌晨6"00,睡夢中。。VL說~"日出了"
我急忙從床上跳了起來,衝到窗外陽台
雖然有點來不及了,還是讓我屏息欣賞此一美景



很快的,天就亮了,今天天氣似乎很好
以最輕盈的心情,我與清境說早安。。。





早餐必須到清境儷景花園山莊用餐
沿著豪斯登堡旁的小樓梯,一路深呼吸清境的空氣,一路散步前往。。



非常精簡的自助早餐,對我們來說,只是暖暖胃
別讓我這個爛胃人,又因誤餐而鬧胃痛







吃完早餐,在佔地不小的豪斯登堡到處走走
昨天到達時因為天候的關係,無緣撇見全貌,今早天氣不錯,適合走走看看



這棟就是我們住的豪斯登堡本館



旁邊的木屋區屬於清境儷景花園山莊
雙人房的房價從4000員開始起跳,比豪斯登堡平價些



其實今天的清境,天氣有點詭譎
我們閒逛時,突然飄霧,天氣又變了
但我挺喜歡這種感覺,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小米亞後來著涼了



豪斯登堡從建築物到內部裝潢都走歐風路線
但其實有質感的歐風家具所費不貲
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因素,有些小地方有"點到就好"的嫌疑
如果不要如此的嚴厲苛責,整體硬體的評價還算可以



對小朋友而言,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鞦韆
由於不是每個房間都有鞦韆,希望有鞦韆的人,可能得先事先確認一下





清境豪斯登堡讓我另一深刻的印象,就是好多的蛾
對於在台北很少見到這麼多小昆蟲的小朋友而言,這些蛾可是她們的好朋友呢!



等所有的人起床後,我們就離開了清境豪斯登堡
前往這次旅行的真正重點。。清境農場
這時天候已經改變了,感覺似乎有一場未知的雨在等待著我們

【更多瑪格暑假作業串聯文章】



清晨在豪斯登堡的陽台
我拍到這幅席德進的水彩畫




推~~美景永遠不嫌多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