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經過青田七六
就告訴自己
我要來這裡走走

有天
瑪格說。我們約在青田七六吧!!
那天天氣很好

路癡如我以為青田七六就是青田街76號
原來是青田街7巷6號



這裡原來是聞名於世的台大地質系教授馬廷英的故居
1979年馬廷英病逝之後,家族陸續搬出
這裡就成空屋廢墟
直到去年才重新整修,並於今年正式對外開放

現在這裡已經成為餐廳以及創意展覽空間
我們到的當天早上剛好遇到馬廷英之子,也就是知名作家亮軒導覽
小時候常看只會出現在書本上的名字
變成人物與我們互動
感覺挺奇妙的



亮軒曾住在這裡好長一段時間
所以由他來導覽自然不過

看似日式建築的青田七六
其實是融合洋式建築的要素
所以應該稱作是洋和式建築
室外百年老樹與花花草草訴說著主人對於植物的熱愛

至於老房子獨有的味道就讓每個人自己細細品味





這個長廊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到親戚家玩耍的事
我們喜歡一群人坐在木板上
然後兩隻腳晃來晃去
莫名開心的笑著



餐廳是由故居改建,所以結合了部分的現代感與懷舊風
這種衝突美感,我喜歡





如果不趕時間
慢慢逛逛,隨意走走,這樣的老房子即使斑駁之處也是種風味



對於馬廷英教授的介紹在此處可見不多
這個看板令我印象深刻



去年"黃金種子"接手青田七六的重建工作之後
也置入了"現代化"產物
例如近門口的冰淇淋攤
這個部分我有小小的機車意見
總覺得破壞了整體風格品味
但。。這個生日花紋
我個人倒是不太排斥







老房子內用餐對於很多人來說也算是新鮮事
所以這裡的用餐率相當的高
想要來此用餐,請先提早訂位



為了讓地板可以維持更久
所以每個人進入屋內一定要著襪
忘了帶襪子也沒關係,請在門口處買雙襪子吧
還有。請放輕你的步伐



其中一間房間牆上貼滿了故主人收藏的音樂封套
零亂中自成一格
雖然在此處有點不搭嘎
但主人的品味讓人很難不注意





歷經了一些年代
這些窗戶穿雜著不同玻璃
有些玻璃現在幾乎也見不著了
有著花紋的玻璃看起來很有童趣
這也是我小時候阿麻家的玻璃







亮軒利用這個機會跟我們分享了他的新書"壞小孩"
瑪格與我各買了一本
當然也恭恭敬敬的站在老師身旁
等候老師題字
我喜歡這樣有風骨。但可愛又親切的亮軒老師







真要說起來
日式餐點或是熱拿鐵
不是很對我味
但。。。。
在號稱台北是最美的一條街上的青田七六
對我來說
美食不是重點
真的。。。。









那個下午
我有坐時光機的感覺
明明是別人的房子
明明是別人的故事
我卻開始想起許多小時候的畫面
還有聞到那時候空氣中快樂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