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什麼花?不加思索的回答我會說是〃紫色鬱金香〃!

喜歡任何事物似乎都不需要理由,反正就是喜歡,就像我喜歡鬱金香似乎也沒特別的理由。

小時候看過ㄧ本世界名著大仲馬的〃黑色鬱金香〃,內容對我而言內容其實就是帶有勵志色彩的愛情故事,
但在我十幾歲的腦袋裡卻開始想像〃黑色鬱金香〃究竟是什麼樣的花朵?或許如此我一直幻想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黑色鬱金香。
後來經常見到號稱是黑色鬱金香的鬱金香,但是我總覺得那不是我心中的黑色鬱金香,總覺得應該更純黑、更絕對!
因此,我心中任性、固執的認為我還沒見過那童話世界中才存在的鬱金香。

雖然鬱金香有很多的顏色,但是淡紫色的鬱金香是我的最愛~!(記住…要淡淡的…不要深紫喔)

2005年我歷經了ㄧ個很長的低潮期,卻在那年的生日收到我人生第一束〃紫色鬱金香〃。
那是我見過最漂亮的花,其實8月份不該有鬱金香,是我兩位可愛的好友特別拜託花店老闆尋遍花藝市場,然後很幸運的找到了~!
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她的顏色&味道。其實鬱金香是沒有味道的,所以是老闆偷偷加入了茉莉花,
相信我,她的味道完全吻合鬱金香的氣質,簡直是超完美一百分的創意完美藝術品。

2008年在我的婚禮上我決定使用〃紫色鬱金香〃作為我的新娘捧花。因為是在5月份,因此當我打電話訂花時,花藝空間店長~
STEVIN輕笑了兩聲回覆我~"可能要碰碰運氣喔~!就算是冷凍的花,也未必找的到"於是,我們取得共識,他會努力的去尋找。
但如果找到的花材不漂亮他也不建議使用,這時我們就會改用紫色的玫瑰。

結果,2007年5月19日我手拿著紫色鬱金香踏入我人生的另一個重要階段,雖然忘了拍照,但是卻鮮明的留在我的印象中....

這些鬱金香照片是我女兒5個月時我們一家3口到桃園的桃源仙谷所拍攝的。雖然照片看起來挺像一回事但其實還挺失望的。
特別是當我看到所謂的紫色鬱金香跟黑色鬱金香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