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進入金牛座的月份。。。

每年這時候我那以為已經癒合的傷口就會開始疼痛

以為不去面對,它會自己癒合,沒想到它跟我一樣頑固

金牛座是我外甥女SUZANNE的星座

或許因為今年我身旁又走了一些同學以及同事,讓我突然好想她~

這篇文章寫在好幾年前,在我始終不敢面對她已離去的事實

算是療癒的啟端吧!過了好幾年~還是想問她。。你好嗎?

**********************************

今天清晨做了個很特殊的夢,見到了我的外甥女~SUZANNE

這是我第一次夢到她,自她離開這個世界以後

在夢中她的樣子跟去年我最後一次見到她的模樣一模一樣

其實聽說她後來因為憂鬱症的關係消瘦了許多

我們輕鬆隨興的談著,身旁沒有她的LULU跟我的小米亞

時間彷彿回到二十年前我們一起住在石牌的時光

後來我驚覺她不是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為何還能跟我一起聊天呢?!

有趣的是在夢中,她經常會回來見她喜歡見到的人

所以我們都假裝不知道這件事若無其事的跟著她開開心心的笑著~!

沒想到過了一會,她突然問我"妳知道我發生了甚麼事嗎?"

我強裝鎮定的問她~"你指的是甚麼事?"

她說"我後來得了憂鬱症,情緒變得相當的糟..."

於是,我開始跟她說我一直來不及想對她說的一段話...然後...她消失了

SUZANNE於2009年農曆過年前燒炭自殺...留給了她的親人太多的遺憾跟不捨

對我來說,她不僅是我的外甥女,更像是我的好友

二十年我還在東吳念書她在淡專求學時我們一起住在石牌~她的外婆...我的姑媽家

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好多的事

一起逛街...一起看午夜場電影...一起租綠影帶...一起出國玩....

我們之間沒有長輩跟晚輩的關係,甚麼都能聊,常常聊到半夜還意猶未盡

有時她會跟我說她心底深處的很私密的傷痛,所以讓我更加憐惜她跟想要關心她

後來她出國念書,我搬離了石牌就漸漸失去了聯絡

她從美國回來後,我們也碰過面,後來又開始各忙各的工作

然後聽到她結婚生子的消息,可惜的是我因為當時工作過於忙碌未能參加她的婚禮

現在想想她曾經跟我聯絡過幾次,但我當時總因為工作煩心未能跟她連絡

我懷孕時她打了電話給我,我們很開心的聊了很久

後來終於在她外婆家,我們又碰了面

那時她的女兒~LULU已經4歲多了,而我的小米亞還在我的肚子裡

我真的好開心又見到了她

2009年1月...我媽媽打電話告訴我"SUZANNE過世了"

理由是因為先生外遇,要跟她離婚,她承受不了,所以選擇燒炭自殺

聽說因為婚姻關係的破裂已經有半年以上的憂鬱症,吃藥也沒有用

但原本去美國散心後,以為已經有好轉,當天卻臨時起意選擇這樣結束自己

關於她跟她先生之間的種種故事後來有陸續聽了一些

但我根本不想關心這些...因為對我而言那都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她已經不在了

關於她..我有許多的不捨跟遺憾

首先...為何她在憂鬱症時我不能陪著她跟她多聊聊

還有...告別式時因為小米亞腸病毒,以致我無法出席,見她最後一面

還有...就是...不捨...不捨...不捨

其實...我只要想到她...就無法停止哭泣

或許我無法體會妳有多痛

但...我真的很想自私的希望妳沒有遇見妳先生... 或許妳就會還活在這個世上

我還有很多話想跟妳說

但最想告訴妳的是~如果妳必須選擇這樣的路

我希望妳現在已經解脫了

我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可以快樂

妳最愛最愛的爸爸在妳的告別式上

送給親友妳之前在爸爸節中送給他的卡片

上面寫著"知女莫若父"

妳爸爸在下面加了一些話

"追求絕對的愛情並沒有錯

 但是...當你在愛情無法得到滿足時其實你身邊還有許多愛你的親人

 現在... 只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快樂"




我找了很久找不到我們的合照...

於是我用這張我在日本拍攝的櫻花

代表妳短暫美麗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