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接受好友之邀在她主持的廣播節目中談"給小孩的生活美學"
每段節目的Ending,來賓必須對她的小寶貝說出她想對她說出的心裡話
我還記得第一段節目結束時,我對小米亞說出的第一句話是
"我相信全天下每個小寶貝都是獨一無二的...."

其實..我也相信全天下每個媽媽都是獨一無二的

關於我的媽媽我有說不完的故事與心情

第一幅得獎的畫作是畫"我的麻咪"
第一次出國陪伴我的是"我的麻咪"
要我寧願選擇愛情的是"我的麻咪"
最會包容我壞脾氣的是"我的麻咪"
我的要求有求必應的是"我的麻咪"

我有個好友曾說我跟我媽媽的談話像是跟朋友的相處
其實這是我最自豪的

說我媽媽是個前衛的麻咪一點都不為過

她........
學過烹飪..
學過攝影...
學過裁縫...
學過插花...
學過有氧舞蹈...
當然現在她每天還會上網~!

她雖然以母親的愛來愛護小孩
卻用朋友的觀點來對待我們
這是她讓我覺得最感動跟感謝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大年初二我們提早幫媽媽過70歲生日的難得全家福大合照


我姐姐曾說~"可以選擇的話,她下輩子還要當我媽媽的小孩"
這是我們家4個小孩的共同心願吧~!

天生具有叛逆個性的我加上長期的工作壓力
很長一段時間我跟媽媽的關係其實是處在有點"火爆"的狀態
總是經常三不五十就跟母親耍脾氣拌嘴
有天"驚覺"媽媽從來沒把我對她發脾氣的事放在心上,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我
終於心虛的打了個電話跟媽媽說抱歉
她卻淡淡的跟我說"天底下只有小孩在氣父母,父母生小孩的氣都是氣假的"

說真的,當時我只覺得自己超幸福的還有父母的愛真的偉大
直到我真的能深刻感受到父母親對小孩那種無私包容的愛也又是過了好幾年的事了

雖然聽起來像是千篇一律的無聊理論
但是自然懷了小米亞..生了小米亞..照顧了小米亞
"終於"開始深刻感受身為麻咪的辛苦
與媽媽之間的"摩擦"也漸漸不見了..........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很好的麻咪
但從小獲得媽媽給我的滿滿的愛
讓我也能用滿滿的愛與健康的心態來照顧我的小寶貝

對我來說...
我也希望她不僅是我的女兒...我們可以像朋友般的互相關懷對待

我們的朋友總是說VL心機很重,在flikcr小米亞的相簿看到的都是跟拔鼻的合照很少是跟麻咪的合照
其實那是因為經常是我拿著相機在拍小米亞,所以自然出現的都是小米亞跟拔鼻的合照囉
因此我認真的再看一下相片檔案發現果真小米亞跟麻咪的合照少的可憐耶~!





有一點我很肯定的是
全世界最愛我的是我的麻咪
而最愛我的小米亞的是她的麻咪






好友瑪格~【話我媽媽,畫我媽媽❤母親節串聯❤】http://www.wretch.cc/blog/margaret1122/25228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