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晚餐到師大夜市覓食去  

過了8點半以後的晚餐
通常只能到師大夜市覓食
今晚的晚餐是佐之味的甜不辣
官之霖的大餅包小餅,還有滷味
佐之味甜不辣在師大夜市也算是名菜之一
官之霖的大餅包小餅人潮則時多時少
記得第一次吃官之霖大餅包小餅時,對她的美味相當陶醉
糯米腸一咬即化,香腸烤得香酥有味
配料酸酸甜甜辣辣的風味融合在一起十分對味
可惜現在糯米腸常常讓我咬不下去
幸好,其他美味沒走樣








2011.07.20   在義大利下午茶中開會

有了solo pasta的下午茶餐卷後,有會議或有朋友聚會就自然的想約這裡
環境優。。咖啡棒。。甜點令人陶醉
今天我沒吃cannoli,而是吃提拉米蘇
義大利菜堅持道地的solo pasta,當然提拉米蘇也是道地的好滋味





2011.07.21   NIKOKO愛嚐鮮之日本COSE粉撲專用洗劑  

雖然好友米多多已警告過我這個商品味道不優
但身為好奇寶寶的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何它在台隆永遠熱賣到缺貨
其實我習慣用拋棄型粉撲
,這種洗劑應該是用不到的
只是現在使用的美容液粉餅有無搭配她的專用粉撲
彩妝的完妝效果真的差距很大
特別從日本寄送回來的粉撲不算太便宜,得克勤克儉重覆使用
美容液粉餅其實比較不容易洗淨,所以這個洗劑清潔效果果真挺優
不過,還是那個問題~"的確味道不好聞ㄚ"
決定了,下次請米多多買粉餅時,順便買粉撲專用洗劑囉!!








2011.07.22   好久沒吃的涓豆腐
 
 

大概1年多沒吃涓豆腐了
於是乎,腦中突然閃起這3個字
就跟扛姐。。奇異果一起來到忠孝東路的涓豆腐



在東區也稱得上人氣餐廳之一的涓豆腐
幸好我們來得早,還有位置



三人都決定點套餐,套餐包含 : 韓式小菜。石鍋飯。嫩豆腐鍋(口味自己挑選)。甜點<每客30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對我來說,吃韓國菜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吃那滿桌的小菜
記得有回看"美食大三通"的介紹,韓國有些店的一次端上50道小菜(還是80道?)
因為看了這個介紹,我偷偷告訴自己韓國是個可以去旅遊的地方



已經忘了這個石鍋飯是不是該有鍋巴
3人挖不出鍋巴時,竟有點小小的懊惱



不過把石鍋飯捲上海苔,同時夾入泡菜
真的超級好美味



我點的是泡菜嫩豆腐煲
在這方面我的創意挑戰空間不很大,似乎想來想去常常選的都是泡菜湯底
扛姐說這個湯底有點鹹
沒錯,其實我也覺得! 所以對於吃"重鹽"的我而言,味道挺夠味的! 我愛!!



甜點黑糖嫩豆花,剛好可以緩和味蕾
滑嫩的豆花加上黑糖,非常消暑!!



號稱韓國原汁原味的JBSD涓豆腐,標榜許多食材均從韓國進口來台
在台北一級戰區的東區早己闖出她的名號
嫩嫩的豆腐,喝得出高湯美味的豆髮煲,都是我喜歡的原因




2011.07.23   我們在林園粗食  

NIKO拔。NIKO麻好久沒來台北
中午6大兩小一起到師大商圈用餐去
考慮到小朋友,用餐環境就必須過濾一下
推薦個人很愛的林園粗食
依然還是點了我最愛的甘烹雞




除了主餐的飯感覺上有點點不同之外,其他水準依然維持
不過,可以感覺到大家似乎都不挺喜歡
可能是中午氣溫過高,可能是冷氣不夠冷
也可能美食的口味,真的沒啥邏輯




2011.07.23   永康街度小月
 
 

其實NKO拔。NIKO麻是標準的挑嘴美食主義者
可能吃美食吃太多了,就無法不挑剔
每次在想要帶他們去用餐的餐廳,就令我頭痛
要想沒吃過,又要他們喜歡的口味,有時的確不容易
可能因為真的很難想,常常就隨興點,想到什麼就吃什麼
於是今晚一群人散步來到永康街度小月吃晚餐



店內相當擁擠,店外相當悶熱
我們預約的時間到了,依然沒有座位,連站的空間都沒有
只好忍住自己想要發火的脾氣
好不容易坐了下來,幸好因為事先點了菜,上菜的速度相當的快
油雞軟中帶Q,口味不錯!



最當季的涼筍,沒有苦澀味,我喜歡!
下次可以自己買來作作看,但有個爛胃的我必須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



別驚訝,上面的蝦子被米亞拿走啦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小孩,有太多機會品嚐類似的小吃
或許這位擔仔米粉對我們而言,其實不夠特別美味
至少,我個人是這樣以為。。



這道菜我只吃了一小口,沒很特殊的印象
最大賣點櫻花蝦,味道也普普



豬油拌飯對許多人來說,是小時候媽媽的味道
到台北之後,吃遍了許多地方的豬油拌飯,還是媽媽味最棒
度小月的豬油拌飯,口味也不及永康街的"喫販"



這個炸蝦捲倒是意外的美味,果真我就是超愛炸物
蝦肉大塊鮮美,外皮酥脆!



MENU上的圖片比實際上來得美味
很多餐廳都會推出日式炸豆腐,但真真稱得上好美味的卻不算太多



水果拼盤相當特別,是番茄&石蓮花的拼盤
什麼都吃的小米亞立刻拿起石蓮花沾蜂蜜吃,幾乎整盤石蓮花都是她吃的! 
番茄沾醬是中南部人難忘的童年滋味之一
可惜這個薑沾醬沒有很大的特色,也無法帶出番茄的美味




2011.07.23    漫步從永康街走回家

我喜歡從永康街,與小米亞手牽手散步走回家
在路上看看小店。。看看天空。。

今晚的永康公園有人在地上寫書法



其實我不懂這是個人興趣,還是表演節目??
但,至少寫得挺不錯的!



回家路上,看到很多可愛的特色小店
想去的店好多,但我想我應該都記不住~~





經過了青田街16號
不知最近有沒有什麼對我味的展覽
找個不太熱的午後,一個人晃到這裡來看看吧!







最近天氣有多熱
看看晚上依然汗流浹背的小米亞就知道
即使如此,看到喜歡的事物她依然表現相當的熱誠&興致
我想 ~ 這就是我漸漸失去的東西吧!


推~自由享樂的人生!!
<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