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諱言我不怎麼欣賞天線寶寶
或許是因為從大人角度來看~
真的看不出來這幾個看似有點無理取鬧的外星寶寶到底在做甚麼??
而且對於學齡前的小朋友來說~感覺又顯太幼稚
至少巧虎還有教小朋友一些禮儀以及看似比較"正經"的學問
但~我始終有個優點~可以給所有的人"第二次機會"
即使對象是一群更本不在乎我有沒有給她第二次機會的虛擬人物

在某個場合~我無意間得知
長久以來~我可能都自以為是的誤會了天線寶寶
於是決定回家之後好好的Google一下~研究一下天線寶寶

天線寶寶(Teletubbies)是英國廣播公司(BBC)跟Ragdoll公司共同合作製作的幼兒節目
主要的收視目標族群鎖定12個月大到5歲左右的學齡前幼兒

Rag Doll 國際節目經理 Nick Kirkpatrick強調:「《天線寶寶》不是教育節目,和《芝麻街》或大家都知道的
很多兒童節目不一樣。《天線寶寶》只想呈現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發展的有趣經驗。《天線寶寶》這個節目
也是根據這個想法發展出來的。」

《天線寶寶》有兩個元素:一個是「幻想園地」、一個是「真實紀錄」。
「幻想園地」是指《天線寶寶》的主要場景「神奇島」,島上有許多幻想奇觀,讓孩子有創造力、想像力
四個天線寶寶在神奇島上玩樂,彼此之間有良好的關係,沒有暴力,雖然很多事情都不懂,但是很喜歡學習。
天線寶寶們是科技的產物,是幻想的人物,不等同於人類,所以不一定要有父母、兄弟姐妹等人類關係。

Nick Kirkpatrick 說:Ragdoll公司很注重全球各地的《天線寶寶》配音版本,期望原來每個角色的個性都不會
因配音而失真,也期望能用日常生活中的語言來配音。
<以上介紹來自維基百科>


腳色的設定是天線寶寶的特色之一
也是天線寶寶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重點




其實天線寶寶的設計背後還有許多用心的故事~
想了解更多
天線寶寶背後故事的人可以點選連結

天線寶寶之後又冒出一個讓我也有點好奇的節目~花園寶寶
要說到幼稚的程度~說真的~好像完全不輸天線寶寶

同樣是由BBC製作
我想可能想要延續同時彌補天線寶寶已不再播出的遺憾

我們家的小米亞~可能是遺傳到我
天生"幼稚"~自從有了花園寶寶之後
可以明顯感覺天線寶寶已經被打入冷宮
而且~她還會學習裡面的人物說話(以前看天線的時候不會)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能抓住小孩的心














天線寶寶&花園寶寶真的不是我的好朋友
但我想他們也不在乎
因為我不是他們的TA阿~
雖然如此~我也不曾惡整他們或是硬把他們戴上莫須有的帽子
畢竟對於喜歡他們小朋友來說
真的是殘忍又多餘的事

其實我無意批評這兩個節目~畢竟我是用大人的眼光來欣賞她
就我來說~節目內容無傷大雅(海綿寶寶我就會考慮)
就算"幼稚"了點~其實也無所謂

說的更誇張點~如果米亞想看到國小畢業
我或許也會睜隻眼閉隻眼吧?!
畢竟我到現在也還是在看小丸子跟小紅豆啊!!

 


在小米亞的心目中
巧虎巧虎是米亞的好朋友
但是~真正陪伴她最久的她最愛的~還是"阿布"娃娃



記得推推喔~! (如有留言一定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