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記錯,依我的"100年100個願望"
這時候我應該已經看了4本書了,有很多理由跟藉口
到現在我只完成了一本 ~ "香水"

這本放在我心中口袋名單很久的書
第一次想看的慾望是因為這是牛爾口中他唯一看過的"閒書"
於是在我腦中一直放著這個想看他的欲望
可能因為想看的書太多,可能因為太多繁雜事
我壓根忘了這件我曾經希望自己不要遺忘的事

這個月初,我心想這個一個月看一本書的進度實在緩慢
完全不像以前一天可看一本書的我
於是下定決心,好好的敦促自己一番
這本書在這時刻再度從我的心中。。腦中跳了出來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發現我是個對味道相當敏感的人
所以已經看過電影的我,在看此書前已經做好心理建設
"或許"有些詞彙會讓我不舒服,當然我也自我安慰,應該沒像電影那般令人作噁的程度吧?!
這是書耶~! 可沒有畫面。我卻忘記了,擅用詞彙與想像的人"文字"絕對不輸給"畫面"

"熱氣讓鉛塊一樣重重壓在墳場上,把一股混合著爛西瓜和焦牛角,令人作噁的味道"
看到這句話,我的胃就已經在翻動了
要不就是徐四金也是個葛奴乙(香水之主角,擁有異於常人的敏稅嗅覺,而且聞過就不忘)
要不就是這位德國近代最受歡迎的作家真的擁有過人的才華,此書也堪稱他的登峰之作!

該怎麼言簡意賅的把此書的重點描繪一下呢?!
"一個天生擁有異於常人敏稅嗅覺的人,他不平凡的一生"
"一個擁有撒旦般靈魂的人,運用他的驚人嗅覺,創造不凡香水的故事"
"透過此書你可以了解香水製作的演進過程"
"一本玩弄文字遊戲,讓你充分發揮想像力與嗅覺結合的驚人之作"
"一本隱藏著對於人性與宗教反諷的天才之作"

對於我來說,以上5個都是
不過,我想對於牛爾來說第3點就是他看此書的真正原因
牛爾,果真是"牛爾'

一再的提起牛爾,是因為如果不是他
或許我不會如此想看此書的強烈欲望
因為我從來不是徐四金的迷~~~

但看了這本書,卻令我想看他更多的書

我有3種最害怕的事物
都跟味道有關
因為這3種東西的味道,讓我無法喜歡。。
只能遠離~~~~

甚至即使閉上眼睛,我依然清楚聞到他們的"身上"的味道
因而害怕不已

NO.1   小鳥
NO.2   蠶寶寶
NO.3   牡蠣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或許這不是你期待的書評文章分享
我總以為,一本書的好壞是非常個人的
我相信自己也無那般才情可以在此對此書品頭論足
對我來說,有時有些書到最後我記得的只是一種"氛圍"
甚至,那是我第一次讀那本書時的空氣中的味道




我常自我反省去年一年看的菜單比看的書多
今年~可不準再這樣了~!

現在進行中。。。瑪格推薦的"客房中的旅行"



請推推鼓勵一下吧!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