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其實喜歡看很"硬"的書
這幾年有了小米亞生活作息大改變之後
終於可以慢慢接受比較軟調的書
每月看好書的進度又順利完成了兩本
我對自己說 ~ "加油"

【100年100個願望之每月看好書】非一般讀書心得<2> 客房中的旅行

看了瑪格的介紹,我就決定一定要看這本書
總覺得這本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果真,她的內容也算令我大眼眼界
原來 ~ 這樣也可以出本書耶~!

我並不是嘲諷,反而是在稱讚
一位年輕的建築師,走訪世界各地飯店,用他的筆畫下了這些飯店的特色
聽起來似乎平凡無奇,但你看了之後,真的會感受到這本書的小不凡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就很喜歡看報紙中夾帶的房地產廣告
因為我喜歡看那些平面設計圖
看著代表著廁所..床..櫥櫃..門..甚至花園等等的圖式
不知為何,我總是莫名的興奮

所以看著作者在書中的平面圖
那種遺忘很久的興奮與幸福感立刻湧了上來



作者一共介紹了51間飯店,以及一間虛擬販店(電影中的飯店)
看著看著,我幻想著~~
於是我選出了4間我最想住的飯店

為何想住這些飯店??
家具?? 格局?? 特色?? 都有吧~! 最重要就是氛圍



前面這3間都集中在歐洲
的確,我對於歐洲風格的家具很難抗拒
但是這種家具也很容易擦槍走火變成俗不可耐



對我來說要真的住這些飯店或許也不盡然那麼困難
但在這之前,我得先克服飛機恐懼症



這間飯店我可住不到,因為這是出現在電影情節的飯店
但可以的話,我真的好想住住看~~





【100年100個願望之每月看好書】非一般讀書心得<3> 你可以吃你的貓嗎?

我花了我都無法計算的短時間
利用一個午後到髮廊肩頸按摩以及洗髮的時間就看完了這本書
我個人覺得書名比內容有趣



總之,作者舉了一些問題,讓你好好思考答案
並提出你思考這些答案背後的意義

我想他至少有個功用,適合很久不讓腦子運動一下的人
可以好好的讓腦筋動一動,作作舒展操

其中有3個問題,我個人覺得最有趣
<1> 你可以吃你的貓嗎??
<2> 身為一個性別歧視者比身為一個厭世者好嗎??
<3> 應該犧牲一個人去救五個人嗎??

索性作者也沒正確解答
只是告訴你 ~ 你的答案代表的背後道德框架





看書真的是件很過癮的書
尤其是看了好書

為好書推推吧~!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