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努力再看了兩本書,我的【100年100個願望之每月看好書】進度終於趕上拉~


【100年100個願望之每月看好書】非一般讀書心得<4> 養男育女調不同


好幾年前,我第一次翻閱這本書,起因於一位好友的推薦
她告訴我,原來大腦是個性器官,原來男生女生生來就不一樣
當時好友J已經有了小寶寶,她很認真的想要我了解這本書不是只適合媽咪閱讀
我其實並不記得當時我是否很認真的把它看完,但今年五月我很認真的又看了一次
而且貼上了密密麻麻的書籤
是的~它真的是一本有趣又受用的書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這本書的驚爆之點真的太多,我想我只能略舉一二

男生畫動詞,女生畫名詞。
女嬰聽力比男嬰敏感很多,而且長的越大聽力差別越大。
女生天生對臉比較有興趣,男生天生對會動的東西有興趣。
女生天生對於情緒(感覺)的描述比男生好很多,而且長的越大差異也越大。
男生系統化的高估自己的能力,女生則是低估。
對很多男生來說有攻擊性的運動也是長久友誼的基礎,女生之間的攻擊則只會摧毀友誼。
女性打架從表面上看來沒有半點聲音,平滑的像大理石一般。
聊天是女生友誼的中心,男生則是喜歡一起共同作一件大家感興趣的事。
女性情緒支持系統比男生廣,丈夫和男朋友當然重要,但他們的女性朋友、同事、家人尤其是姐妹媽媽也很重要。
事實上,放眼一生男生才是真正對親密與持久愛情關係有更大需求的一方。



我以為不管你是否為人父母,我們總身在一個兩性的世界
親子關係。。朋友關係。同事關係。夫妻關係。。
這本書或許可以提供你一個全新的思考角度
甚至解開你長久以來的疑慮&困惑


【100年100個願望之每月看好書】非一般讀書心得<5> 十方之念  林夕

坦白說,我不是林夕的超級粉絲
但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時,我還是有衝動想買來看看
書腰上寫著"十方一念  林夕最思戀的作品"
如果這是真的,我有點小失望
或許我很庸俗,林夕為王菲或其他人寫的歌詞似乎比這本詩集更令我迷醉


其實這本<十方一念>是林夕為香港明報周刊一個專欄的結集
港版原為100首,台版由林夕重新編選為108首

"乾坤挪移"  P.236
難道是為了樂活
真相尋找到最後
不是為了把事件整形
難道是為了令人失望
熱情不把它給利用
難道是要那把火來點燈
運動不是用來譜個主旋律
難道是用來強身健體
過去不是用來忘記
難道是用來改變明天



但我很喜歡林夕對此"詩集"下的註解

現在的我會說,為詩與非詩的標準自製一把尺,既有所謂也無所謂;
看的人覺得那是什麼並無所謂,看完了,得著了什麼,才有所謂。
最理想的閱讀境界,是得魚忘荃。






我得再繼續努力的堅持
因為買了很多想看的書
在我家的書架上等我



閱讀跟咖啡都是我的生活態度
喜歡生活的人都請推推吧~!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