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記不清我是民國幾年開始接觸美甲~然後狂愛美甲
只記得socie施舒雅將日本美甲文化引進台灣的時候,就是我美甲生活的開始

當然剛開始都是以手足保養,塗單色指甲或法式指甲為主
直到有天一不小心接觸了水晶指甲。。光療指甲就神魂顛倒的愛上了她

要我來形容美甲對我的重要性
我總是喜歡引用電影金法尤物的劇情
還記得有一幕是女主角瑞絲薇絲朋心情超沮喪的開著車閒逛,經過一家美甲沙龍不自覺的流露出開心的笑容
於是她走了進去,完成了美甲之後,得到了好心情以及一位好朋友

這就是美甲對我的魔力。。。
曾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工作之於我就像惡魔與天使的結合
透過美甲時間我得到莫名的舒壓與超美型的指甲

但我始終有個小小的遺憾。。那就是我的"甜不辣手腳"



雖然在socie時代就結識的美甲師好友kimmi是第一個給我信心的人
她總是告訴我說"這是寶石手耶。指頭看不到骨頭,指尖尖尖的,戴寶石最好看了"
但我還是對我胖胖的手偷偷感到自卑與害羞 
特別是當某些日子容易水腫時,我的手腳更常常腫的羞於見人

這一張勉強還算可以~~



哈~這張可就不是蓋的吧~! 經典甜不辣手~~~



在我最瘋狂美甲的時候,總是很認真的在繁忙的工作行程中硬擠出時間永遠讓手腳保持最美麗的狀態
要去日本開會前,也不忘先去做做美甲



當然有記者會或SP活動前更不能忘記,因為一定會拍到指甲的~~



如果真的很忙,我就自己動手做~~
透過美甲貼紙或是自製美甲假片



無意間發現製作甲片對於當時有憂鬱症的我來說,竟然有治癒的效果
於是我開始主動的開始幫企畫部的同事好友們製作"客製化"的假片



那時也發生了很多的糗事。。。
<糗事1>
為了怕水晶指甲脫落同時保持手部的潤澤
我習慣指緣油放在辦公室電腦鍵盤旁,這樣可以想到就立刻塗
可是我卻忘記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公司總經理&董事長就坐在我左右兩邊的位子噎~~~

<糗事2> 
在大家還常常在使用磁碟片的時代,有次我的手卡在A槽拔不出來
還麻煩公司的電腦人員來救我,都是水晶指甲上的3D立體雕花害的

後來離開了這個繁忙的工作,我莫名的不塗指甲油了
對之前的我來說,那就像是沒穿衣服的不自在,但我也原因未明的不在乎了
有時候,在某個空間,就會有一些事情突然佔據你的所有一切
曾經很重要的東西就變得為不足道了,或許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後來又有了小米亞,所以甜不辣手腳的美甲生活有段時間是停滯的
只有在拍婚紗照。。訂婚。。結婚時
我很清醒的知道這時候一定要有美美的指甲~~~





剛生完小米亞,重出江湖之際
我似乎還沒重新回到那個為美甲神魂顛倒的我
所以我的手還是乾乾淨淨的,保持裸甲的狀態



後來,為了兼顧家庭與工作,我任性的"退休"了
投資我的美甲小小事業,但畢竟這不是我熟悉的領域
自己的專長無法發揮,於是最後還是離開了這個我熱愛但不擅長的世界
我想以後我還是專心的當個"開心的客人"就夠了~!






回到熟悉的工作領域,開始與一群好姐妹追求開心的工作生活之後
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個以前熱愛美甲的我

開始保養,開始每天塗指甲油,也開始想要永遠保持美美的藝術美甲






除了看看自己的手可以讓我保持好心情之外
因為指甲總是會曝露在大庭廣眾之下阿~不讓她美美的還是會害羞的



於是乎~我許下的100年100個願望中
開心的希望每個月都可以做美美的藝術指甲
而且在我心中還希望挑戰不太像"我"的款式









夏天到了~腳腳又要開始出來見人了
該是要去預約做足部藝術美甲的時候到了
在這之前,先自己塗塗指甲油檔一下吧~!
一向只出良家婦女色的黛珂竟然也有如此酷的黑色
這幾年全身肌膚都黑了一兩個色號的我
剛好需要黑色來顯白~!



或許那時熱愛美甲的我,是個在我心中天真浪漫追求美麗夢幻絕對幸福的小女生
而現在的我又慢慢回到那時候的心情了~~



小米亞2歲時的小小甜不辣腳也出現囉~
請大家用力推推喔~~
但不可以涉及人身攻擊批評我們的甜不辣手腳喔!



請推推~~
<留言必回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