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療癒"兩個字在台灣突然變成熱門語詞

有時甚至被廣泛使用到讓人有點心煩的程度

療癒兩字來自日文,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

我也不在此賣弄日文程度跟大家詳細說明了

此篇文章重點其實不在療癒,而在於讓我感覺很療癒的食玩

那麼。。食玩是什麼需要說明嗎??

很巧,食玩一詞也來自日文,原本是代表食物小玩具

通常是與小糖果,小口香糖附在一起的小玩具

因為把原物(食物。生活用品。公仔等等)等比例縮小著實可愛

其精美與寫實程度超出想像,到後來反而喧賓奪主變成主角!

要認真回想何時喜歡?第一個蒐集的食玩?這輩子應該是想不起來了

確定的是幾乎是第一次接觸的同時,馬上零時差開始瘋狂收集食玩

其中讓我特別愛不釋手的就是美妝小食玩。。

可能是職業傷害,對於美妝相關小物總不自覺得有想研究的FU

美妝品的食玩跟其他食玩一樣,通常是以真品為模型等比縮小為食玩

但為避免有抄襲盜版的行為,就算是日本最大的食玩公司也不想冒險開這個玩笑

所以有時會在小地方小小更改,或在名字上做些小小變化

第一張照片不用介紹吧?!就是那有公主風的人氣化妝品牌

品牌具代表性的彩妝鏡。彩妝梳。收納盒。香水。眼影都等比縮小了

其中,最讓人讚嘆的是五彩蜜粉球跟紫色彩妝刷

第一次看到時還忍不住用紫色彩妝刷輕輕的刷了蜜粉球 

食玩~1

這組小香風的彩妝與包包,其實是兩組食玩的組合

最經典的該算是菱格紋跟小香唇膏了

食玩~2

 NRK??

哈~~大家應該知道其實是什麼品牌吧?!

卸妝油。化妝水。粉餅。眼影。洗顏皂。。

最最可愛的當屬面膜!

2014.07.14   

一直想擁有一個這樣的專業彩妝箱

而且要是白色的!

結果是在食玩世界先實現夢想

三層設計的專業彩妝箱還真的可以拉開。。恩~讚!

食玩~3

食玩~4

手工皂組合加上洗澡海綿

就給洋娃娃洗個澡吧 

食玩~5

洗髮精上頭的品牌LOGO很面熟吧

有趣的是整髮器。吹風機。捲髮組因為都以日本某大家電品牌的商品為樣本

而我剛好都是使用該牌的美髮商品

所以,就是我平常在使用的髮妝小家電的縮小版 

食玩~6

出門旅遊要帶什麼美妝品

放在化妝包內分類後再放到行李箱吧!

不知有沒有眼尖的人發現這裡有以前的美妝品牌NINA RICCI

想當年這個品牌的美妝品設計也曾獨領風騷呢

食玩~7  

煩躁時,想發脾氣時,或心情莫名沮喪時

你用什麼方法排解

或許有點小幼稚,以前的我要感謝這些小食玩

真的是療癒了我。。。。

 

arrow
arrow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