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O與媽肯第一次見面時
聊起了零食在彼此生命中佔有的重要地位

因為網友老公的"神奇療法"~據說媽肯現在已經成功戒掉了吃零食的"壞習慣"
媽肯非常認真的跟我分享這個神奇療法~我也對她的效果感覺讚嘆與佩服

只是~要我與已伴隨生命這麼久的零食們分手..從此看到他們就感到"噁心"
突然覺得莫名的感傷~想起了電影"王牌冤家"...

縱使零食對健康來說不是好物~對減肥者來說更是"大忌"
但想起他們帶給我的快樂~我毅然的把"神奇療法"從我腦中抹去

根據心理學家分析~愛吃零食是因為口腔期發育不成熟
可能吧?! 當我壓力大時..快樂時..吃飽時..肚子餓時..還有無聊沒事時都愛吃零食

但~~我也不是每種零食都愛吃~還是有我特別愛吃的"心頭好"


風月堂法蘭酥

今年幫母親大人送一箱文旦到ㄚ姨家時~得到了風月堂法蘭酥的回禮
當晚泡了杯咖啡準備好好品嚐

吃下第一口時~差點流下眼淚~我怎麼遺忘這樣的美味如此之久啊??!!
巧克力..香草..草莓各2大片的大盒裝
我跟米亞兩天就吃光光了

你們看~風月堂的法蘭酥比米亞的臉還大呢~~!!



1753年創立至今風月堂已經接近260歲了~~
在日本人的心中他是傳統也是流行
在特定節日時(中秋節..萬聖節等)都會推出的限量商品是我以前去日本出差時必買的"土產"之一
與日本一般洋果子的口味相比~風月堂不過甜膩的口感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唯一的小缺點是台灣風月堂法蘭酥的售價真的不算平易近人
也不是隨便超商就買的到~所以必須千里迢迢的去百貨公司買的限制~讓我減少了吃法蘭酥的頻率




★ 東鳩乖乖

NIKO的好友都知道我真的好愛~東鳩乖乖
除了一般長期販賣的人氣口味之外~~
不定期推出的限量口味(在日本有固定的時間..但台灣很隨興的隨時推出)就是我必搶的"零食逸品"

住在日本的米多多真的好幸福~因為日本的口味比台灣多好多好多~
還有各種不同的包裝以及加大版的乖乖(直接把乖乖變大喔)
上次米多多特地帶回來台灣跟我們分享~真的是"很甘心"耶~!

因為東鳩乖乖口味偏甜~我建議配著可樂或是茶飲吃可以解除她的甜膩感
但對我這隻"大蚂蟻"來說~配著可樂..咖啡..茶飲等等無所謂
我就是愛死她甜滋滋的味道
而且好奇特的是如此之甜的味道竟然都可以吃出每種口味不同的層次感與香味
不愧是日本永遠不敗的零食天后

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真的頗甜
所以如果在正餐之前我先吃了東鳩乖乖~事後在吃正餐時反而吃的更多

另外還要小小抱怨一番
以前小7都買得到東鳩乖乖~不知何時全撤拉~再也找不到他們的芳蹤
為何??? 讓我偷偷氣了好久~!




★ NABISCO 玉米小點心

我真的很喜歡吃玉米小點心零食
接下來分享兩款完全不同口味的玉米零食

NABISCO玉米小點心口味較重~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酥脆的口感搭配濃郁的口味~如果配著可樂吃
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這樣的零食不說大家也知道~缺點就是容易口渴~!
而且因為她的重口味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了過多的水分
第二天眼睛就很容易泡泡的
唉~~貪吃的後果就是這樣

因為這款零食在台灣有時不易買到或是口味有限
所以也是我每次到日本必買的零食之一




★ 東鳩玉米零食

這款玉米零食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顆顆的玉米造型
而且口味較淡有濃濃的玉米香
比較適合小朋友吃

在台灣通常也只買得到一種口味
而且也不是每個超市都有販賣

在台灣買日本零食就是會有兩大缺點
一是價格
二是便利性



可能有人又要誤會我很哈日(我已經解釋了一百次~我真的一點都不哈日拉)
請等我一下下拉~~~~~~~~

讓我宣布我心中永遠不變的"最愛"

噹噹噹~~~~~

"可樂果碗豆酥"






以前叫做蠶豆酥~可能怕有蠶豆症的人不能吃所以就"偷偷"自己改了名字
其實~有多少人知道啊??!!

我愛吃零食到甚麼程度呢???
~就是直接把零食當正餐~
不是因為吃大多零食吃不下正餐喔
是因為卡洛里太高拉~~~
(請大家不要回應來罵我喔~我自己罵自己拉~~!!)




給我愛的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女王NI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